千山思湘记

天天想对你说(一)

昨晚六点,我早早收起工作,跑去陪你学棋,我像迟到的学生溜进教室,坐在你左边,细心观察你课堂表现,见老师在上面认真讲,你却不是特别专心,我真有一种对你怒吼的冲动,我忍了又忍,你与同学对下的时候我靠过来观战,你却又推又嚷叫我走远点.儿子啊,你知道我那时那刻的心有多么难受.
课后,你妈妈去冼澡,叫我带你回家做作业,我高兴地拉起你的手,你说回家做完作业要我陪你玩一会,我欣然同意.我边走边问你,今晚有两点做得不太好:其一,不专心;其二是,我还没说完,聪明的你便答上了:不礼貌.但你为自已辩解,说怕我影响你的思考才叫我走开,为了让你知错就改,我请你跟我说声对不起,你坚持不说,我们互相僵直,在零下十几度的夜晚的马路上,你说看我们谁能挺,挺到你妈回来都行.最后还是我妥协了,我打心里喜欢你的坚强,但担心你习惯于固执.于是腑下身表示相亙和解.
儿子啊,儿子.为父一凡夫俗子,但是坚持要把你培养成一个大男人,于公,报效可爱的祖国;于私,振兴家业,慰藉祖上.

评论(4)
热度(1)

© 千山思湘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